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婚车一般几辆 婚车有什么讲究吗

更新时间: 2020-04-06 10:23:11

婚车的数量在不少新人以及长辈看来,都是结婚当天的一种排场的象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然是希望越豪华越好,数量越多越好,不过对于预算一般的新人来说,婚车车队数量可以有哪些选择呢?在安排婚车的时候又有哪些讲究?

 

一、婚车一般几辆

 

婚车车队的数量和当地的结婚风俗以及新郎家的经济条件都有关系,比较常见的是6、8、10、12这四种数量搭配,条件比较好的可以由12辆婚车组成车队,预算比较紧张的其实6辆婚车也可以。只要注意,婚车数量以双数为宜。

 

头一尾五,寓意婚后生活一切顺利,万事如意;头一尾七,寓意婚后二人结合成最佳搭档;头一尾九,寓意十全十美;也有选择是十一辆汽车的,象征爱情一心一意,还有选择十二辆车的,寓意实爱,真真正正的挚爱。


 

婚车


 

二、婚车有什么讲究

 

1、在婚车座位安排上,主婚车坐新郎、新娘、还有伴娘。其他的婚车坐的是男方亲友、伴郎,还有女方送亲的人,每辆婚车要坐人,不能空。

 

2、婚车车队中绝不可使用两厢车,寓意有始无终、有头无尾,犯了“无后”之大忌,预示着家庭人丁不旺。

 

3、婚车车队中使用奔驰轿车时,绝不可使用桑塔纳和尼桑轿车紧随其后,这些车系虽说都是德国,日本的经典名车,但混用在一起就有了“奔丧”的谐意,听起来不吉利。

 

4、婚车车队不可使用全白色的。若用白色车做头车,尾随其后的车辆不能超过2辆白色的,否则,预示着半途而废,犯了“拜拜”之意,让人联想到婚姻的不稳定,不能天长地久。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