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婚车头车有什么讲究

更新时间: 2020-04-06 10:25:21

婚车头车也叫主婚车,是婚礼当天车队里最威风的一辆,自然也是最重要最讲究的一辆了,那么婚车车头都在哪些方面有讲究呢?


 

一、婚车头车品牌

1、婚车品牌并固定要求,不过传统上不宜选择雪佛兰、别克这类汽车,因为其标志或名称谐音都不吉利。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新人家庭的经济能力以及婚礼预算,一般婚车租赁公司可提供的婚车品牌可以涵盖全部预算需求了。


 

2、虽然具体的头车品牌没有规定,但是如果婚车头车选奔驰,尾车不能用桑塔纳,不然会与“奔丧”谐音,也很不吉利。

 

二、婚车头车颜色

1、红色

结婚就讲究一个红火喜庆,所以红色也是婚礼上随处可用到的颜色,红色的婚车头车最主要的就是讨一个吉利的好彩头。


 

2、白色

传统婚俗里对白色是忌讳的,不过自从洁白婚纱在国内被全部接受了之后,白色的婚车也就随之流行起来,它代表着纯洁高贵的爱情和忠贞的信仰。


 

3、黑色

黑色是婚车头车里最常见的一种颜色,可以完美彰显出新郎成熟睿智的气质。


 


 

三、婚车头车车型

婚车不能用两厢轿车,要避免“有始无终、两厢无后”的说法。

 

四、结婚租车注意事项

1、尾车要与头车保持协调性

一般型号档次都是要根头车保持协调性;比如头车是奔驰宝马类的,跟车就用奥迪A6或者A4都行。数量没有定数,一般以“成双成对”为宜。


 

2、婚车路线禁忌

婚车在接亲和去酒店的途中要注意,不走回头路,也不宜路过殡仪馆。所以建议车队提前确定好路线哦。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