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中式婚礼攻略‼结婚三金攻略!️结婚不发愁

更新时间: 2019-12-23 09:20:00

 结婚三金很重要哦!

上个月才陪闺蜜去试了婚纱,今天又拽着我去筹备中式婚礼的部分。挑好秀禾装,又去梦金园选结婚三金,real开眼!这一天下来才知道中式传统婚礼,尤其在广东这个很讲究传统的地方的中式传统婚礼,真是很有仪式感!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说不定以后用的到!

广东结婚,古来讲究三书六礼,体现在具体婚礼仪式中是这样的:

一、婚礼前的礼仪

1.过大礼:男家择定良辰吉日,到女方家送迎亲的聘礼。

2.安床:在结婚前一晚上,女方会找一个有福气的男人来安新房的新床。

3.搬嫁妆:新娘会在出嫁前,把嫁妆装在一只红皮箱里,等到第二天带到婆家去。

4.上头:先用绿柚叶沐浴,之后要穿上全新的内衣裤有睡衣。

5.吃汤圆:意味着可以圆满成婚,圆满幸福。

二、婚礼当天的礼仪

1.迎亲

婚礼上午,男方的接亲队伍就要来女方家接亲了。

2.找红鞋

新郎会在接新娘的房间里找给新娘穿的红鞋子。

3.出门

抵达女家后,第一关是入门。

4.打红伞

完成上述仪式,新娘需打红伞,寓意开枝散叶。

5.入门

到达男家后,新娘需从火盆中跨过

6.敬茶

新家翁、家姑及长辈喝了新娘这杯茶后,会送上结婚三金作为新媳妇的见面礼。

这也是我今天在梦金园了解到的,婚礼传统的结婚三金是指:金戒指、金手镯、金项链,后面也有说是金耳环的,根据喜好任选三种。

三金和聘礼一样代表着男方家对新娘的重视程度。所以,很多地方的父母们很看重三金。

三金必须做工精良,兆头要好,所以我们今天在梦金园试戴的都是超级喜庆好寓意的款式,比如荷叶和珍珠的组合,寓意珠联璧合,柜姐介绍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真是好有想像力,超级美!比如我们还试了一套(图三)全是由“吉”字演化来的设计,一打眼就透露着喜庆。

除了结婚三金之外,广东新娘也很讲究戴镯子,闺蜜说那种宽宽的镯子亲戚朋友会送,自己选还是要选实心的、日常也能戴的。所以我们也试戴了一些很精致的镯子,柜姐推荐梦金园古法金的手镯,很有文化底蕴的手工镯子,搞得我都想买了!

三、婚后礼仪--三朝回门

最后说说婚后,新婚三朝回门是广东传统婚嫁的一个定俗,故礼仪颇为讲究。回门时备的礼物,首要为鸡,民间谓“带路鸡”,这是必备的吉祥之物。其余的礼物,如鱼、肉、鹅、海味、山珍、饼食等各听其便。

这些中式婚礼的习俗,结婚三金美物,你学会了吗?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