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婚宴酒水饮料搭配 高性价比婚宴酒水搭配技巧

更新时间: 2020-05-02 09:12:38

喜酒喜酒,酒可是婚宴的重头戏,为了招待好前来的亲朋好友,各位准新人一定要在酒水上多花些心思哦,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为你整理的酒水搭配吧~

 

一、婚宴酒水饮料搭配

 

—白酒—

 

婚宴形式:中式婚宴

 

常用环节:新人敬酒、宾客共饮

 

用量预估:白酒的实际消耗量大概在宴席总桌数的50-60%。不过受时节气温的影响,冬、春两季白酒的用量要比夏秋两季多一些。

 

配餐建议:口感清淡的粤菜风味婚宴适宜绵柔型白酒,香辣味重的川菜或湘菜风味的婚宴,则适合浓香型或酱香型白酒。

 

—红酒—

 

婚宴形式:中西皆可,西式为主

 

常用环节:新人敬酒、新人交杯

 

用量预估:中式婚宴是每桌一瓶,西式婚宴则可多准备一些

 

配餐建议:香味淡雅、色泽较浅的酒品与口味清淡的菜式相配,香味浓郁的酒品与深色的肉禽类菜肴相配。

 

Tips:红酒加雪碧、冰块的喝法其实并不科学,但为了增加喝交杯酒时画面的美感,可以偷偷地在红酒里加一点,以提升红酒颜色的透亮光感,但量千万不能过多哦。

 

—气泡酒—

 

婚宴形式:中西皆可,西式为主

 

常用环节:倒香槟仪式

 

用量预估:倒香槟塔至少需备两支,其它可放少许于甜品区或鸡尾酒会时,供宾客提前享用。

 

配餐建议:如果是作为餐前开胃酒,饮用前冰镇至8-12度口味最佳;如果是作为饭后佐饮,可搭配甜点来饮用。

 

Tips:汽泡酒中含有6个大气压,开瓶前不要摇晃瓶身,大拇指要按住瓶塞,不要将瓶口对人以免发生意外。

 

—饮料—

 

婚宴形式:不限

 

常用环节:佐餐

 

用量预估:根据来宾人数预备

 

配餐建议:食用油腻厚重的菜式搭配,可立即缓解腻感并清新口味;而清香的果香味,还能增加甜品的层次。

 

Tips:选购饮料时,最好挑选一些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口感纯正的饮品。

 

婚宴

 

二、婚宴酒水搭配省钱方法

 

婚宴中多以白酒为重头戏,一般地区婚庆主要是用以下几种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红花郎、泸州特曲、水井坊、丰谷、五粮春等等。婚宴上用白酒要需考虑,首先新人双方父母,其次是婚宴上有哪些人喝白酒,同时还要考虑自己经济情况。

 

有的地方婚宴是以白酒为主红酒为辅,档次高一点用100-200元的红酒,一般普通红葡萄酒30-80元。红酒建议选购烟台长城红酒,其颜色比较喜庆比较适合用于婚宴。通常在婚宴上放一瓶白酒一瓶红酒。

 

饮料多以鲜橙多、雪碧、可乐、农夫果园为主,可按一个桌二瓶配,方便老人与小朋友,如果婚宴喝啤酒比较少,可以多备一些。

 

注意:

 

1、关照下服务员不要乱开酒。

 

2、在10月-2月结婚的新人要注意酒水价格,因为会有涨幅,尤其是逢年过节期间。

 

3、如果交杯酒喝红酒,千万不要直接饮用,因为红酒倒在杯子里是黑色很不美观。可以加点雪碧把红酒的颜色调至透明的红色,不但漂亮而且口感也好。如果不能喝酒可以用可乐代替,但同样要注意颜色,可用雪碧和可乐1:1的调配效果最佳,也可直接使用每日C葡萄汁做交杯酒。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准新人准备的婚宴酒水饮料搭配技巧了,有需要请快快收藏哦~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