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婚礼时伴郎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 2020-09-16 14:00:44

 婚礼现场除了一对新人外,最受关注就是伴郎伴娘了。一场完美的婚礼必然离不开伴郎伴娘的帮忙。不过有经验的伴郎毕竟是少数,大多男士可能是第一次做伴郎,难免对整个婚礼流程和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还是不太清楚。下面就给马上要担任伴郎的男士说一说做伴郎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吧。


 
    婚礼仪式前
 
    1、准备工作:婚礼的当天早上,伴郎务必要准时到达新郎家里,并穿戴整齐,帮助新郎检查好婚礼当天所需的所有物品。
 
    2、接亲:陪同新郎迎娶新娘,应对伴娘们的各种“刁难”,帮助新郎顺利进入新娘闺房,成功接亲。

 
 
 
    婚礼仪式中
 
    1、接待来宾:提前熟悉婚礼场地和桌位安排,陪同新郎迎接和感谢来宾,并引导来宾入座。
 
    2、仪式开始:在婚礼仪式中,按之前彩排的流程准备好所需物品,适时地交给新郎。
 
    3、敬酒程序:仪式结束后马上准备好新人敬酒时所需的烟酒糖,陪同新人一同给来宾敬酒。
 
    4、换衣过程:婚礼当天新人一般都需要换服装,伴郎一定要帮助新郎检查一下衣着有没有问题。
 
    5、发放礼品:婚宴中适时把新人准备的喜糖或者礼物发放给来客。
 
 
    婚礼仪式后
 
    1、送宾客,收拾物品:陪同新人送宾客,保存好新人交托的各类物品,防止遗漏。
 
 
    2、外景拍摄:白天婚庆活动结束后,新人一般都会去外景拍摄,此时伴郎要准备好拍摄所需的道具、衣服以及食物和水,以备不时之需,并做好出镜的准备。
 
    3、答谢宴:如果晚上有答谢宴,也应该陪同。
 
  
    在整个婚礼流程过程中,伴郎要时刻关注婚礼现场的各种状况,做好应对。伴郎一定要随时保持笑容,灵活待客。最好要准备一些祝酒词,在跟来宾交流的时候可以适时地开一些玩笑,这样可以活跃婚礼现场的氛围。婚礼仪式正式举行的时候,伴郎要与伴娘一起,等候在舞台的一侧,随时准备为新人服务。希望即将要当伴郎的你能做一个合格的伴郎。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