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订婚是怎样的过程

更新时间: 2020-04-21 15:34:02

跟女朋友谈了三年,看到周围的朋友步入婚姻殿堂,自己也打算成家了。这几天偷偷看了订婚戒指,她也有暗示同意嫁给我。当到订婚得先考虑父母意见以及习俗。不知道订婚,是怎样的过程呢?

 

一、订婚是怎样的过程

 

1、订婚仪式看当地习俗

订婚对于每个地方来说都不太一样,甚至有的地方不用订婚。而是男女分别见父母之后,再告知父母到饭店见面谈结婚的事情就完了。当然,这只是两家都不讲究的情况下。如果要弄一个标准的订婚仪式,就以女方的标准为准。

 

2、传统的订婚仪式

如果按照传统的订婚仪式,那就得有提亲、小定、大订和乞日这五个步骤。提亲是预备见面礼,使媒人或父辈送到女方家。合八字是男方探问女方之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卜吉兆。小定是问名属相吉兆,并给女方少部分定金。

 

大定主要是送彩礼、喜饼及多种饰物、祭品,作为正式下聘的订亲礼物。乞日是由男方委请风水师择定吉日良时,请媒人征求女家意见,通常在大定时已经商量好。

 

结婚现场

 

二、男女订婚有什么讲究

由于订婚的习俗性较强,所以新人就得了解一些基本的禁忌,以免留下不懂礼数的印象。

 

订婚需要注意的问题

无论是否有这个订婚的环节,男女都要事先与双方父母沟通协调好,选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见面,并准时前往。在父母交谈期间,应及时添茶续水、添酒布菜,给对方家长以有教养、懂礼貌的好印象。

 

男方不要空手上门,一般要带上烟、酒、水果、茶、糕点等礼物。并了解未来岳父母的饮食喜好和禁忌以便为自己的父母支招,所携礼物应符合女方父母的口味,尤其是不要触犯其禁忌。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