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结婚没有摆酒合适吗

更新时间: 2020-04-27 13:08:02

结婚没有摆酒,并不能直接评判是否合适。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而且自身对于是否要办婚宴摆酒的想法也是不同的。大家不能以偏概全的去考虑这个问题,对于婚礼而言,不摆酒其实不算什么的。

 

一、结婚没有摆酒合适吗

结婚摆不摆酒,应该从几个方面去考虑是否合适。首先,如果新人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好,那么我们也应该理解对方不摆酒的原因。而且也没有相关法律说明,结婚就一定要摆酒席。

 

其次,如果是对方自己不想摆酒的,那么我们也不应该强迫对方去做什么。没有摆酒席,是主人家自己的选择,而我们作为宾客,应该以一种“退居三舍”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

 

不论新人家没有摆酒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不摆酒都不应该成为阻挡我们祝福新人新婚快乐的脚步。没有摆酒,如果有心,可以找个时间去新人家拜访问候,这并没有什么好不好意思,或者并不会丢脸。因为你看中的,应该是新人结合的幸福,而不是酒席上的“酒杯碰撞”。

 

 结婚摆酒

 

二 、结婚没有摆酒要给红包吗

结婚没有摆酒,给不给红包,关键因人而异。

 

1、不给红包,给个祝福也好

亲朋好友之间给红包,可能仅仅是因为对方守护甜蜜幸福,并不是对对方的酒席产生想法。红包在婚礼中,应该是一种喜庆吉祥的象征,代表着宾客对新人一种寄予和希望。

 

遇到结婚没有摆酒的情况,如果相互之间感情较深,平时来往较多的,那么可以适当给一些;但如果你们属于萍水之交,那么不给红包,给个新婚祝福也是可以的。

 

2、长辈会给红包

在一些长辈眼中,只要你通知了对方结婚的好消息,那么即便是没有摆酒,一些长辈还算是会给红包。因为长辈对于结婚红包、送祝福等都是比较看重的,他们重视婚礼习俗。如果相互之间来往密切的,说不定还会给出千元红包。

 

3、给红包因人而异

生活中也会有一些人,对不摆酒的婚礼有着不同的思想。他们会觉得,新人连酒席都不摆了,那么我的红包送过去,或许也只是一句谢谢。给了红包,却看不到他们在婚宴上的各种表现,那么这种祝福就像“竹篮打水”。

 

不过有些人也会觉得,摆酒席和红包是两码事。既然对方和我说了自己的好消息,那么我也应该以另一种方式,去回应他们的美好。如果真的不想给红包,那么送上几句祝福,也会比什么都没有的好。

 

结婚没有摆酒席,不应该成为影响大家祝福新人的“绊脚石”。相对的,在知道对方即将步入婚姻世界后,无论摆不摆酒席,大家都应该送上一份新婚祝福,表示自己的祝贺。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