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农村结婚拜堂主持仪式有哪些环节?

更新时间: 2020-05-02 12:53:21

在我们广大的农村里,结婚同样是一个值得周边同村人祝福的事情,那么像是在农村结婚拜堂,这里面都有哪些环节呢?主持人又需要怎么来说呢?

 

农村结婚拜堂仪式环节

 

1、鞠躬

亲戚朋友喜洋洋,新郎新娘拜花堂,先鞠三躬喜事多,再鞠三躬福寿长。

举首拜天地、四季保平安,娶妻生贵子,后辈坐状元。

红花日头示吉祥,祥云瑞气绕房梁,一对新人拜花堂,父母长辈坐上方。(请父母入座)

水有源树有根,养儿育女倍艰辛。成全儿女终身事,了却爹娘一片心。

 

今日花堂行婚礼,满门亲朋来贺喜。席前愧无羊脂酒,坐上幸有众亲友。谢宾客,一鞠躬,祝你们健康长寿,幸福万年。

 

郎才女貌两相当,好比刘备过长江。月老中间牵红线,锦绣枕上配鸳鸯。夫妻对拜。一鞠躬头碰头,夫妻恩爱到白头;二鞠躬脸贴脸,夫妻恩爱到永远;三鞠躬心连心,夫妻恩爱一生亲。

 

拜堂仪式

 

2、敬茶

今天我们的XX终于娶媳妇了,请问你盼娶儿媳妇多少年了。媳妇漂亮吗?来来,新娘子,婆婆夸你咧,端上茶,叫声妈,她呀好把你再来夸。

 

3、喝交杯酒

上边头碰头,下边手拉手,请为二位新人呈上交杯酒,两杯酒象征着甜蜜生活的酒,相依相拥,共同饮下这爱的琼浆。

 

4、抛喜糖

新郎新娘抛喜糖,亲朋好友把手忙,接了喜糖,把嘴忙,吃得心里火烫烫。

 

以上就是我们农村结婚拜堂仪式的一个主持环节的流程,大家可以看一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