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心碎!80%的新人因这个细节毁了婚礼!

更新时间: 2020-05-02 12:54:07

最近小犀姐在看新娘说投稿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新人表示自己在婚礼当天因为没有注意到一些至关重要的细节,使自己的婚礼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虽然有人说“没有遗憾的人生不完整的”。但是在婚礼当天,如果你能多注意一些,说不定就能留下更多更珍贵的记忆。

 

本着让你的婚礼更美好的愿望,小犀姐根据新娘说平台上新娘的真实分享,整理出了以下10个需要额外注意的事项。希望你能认真看完~ 

 

1. 精心准备签到板空空荡荡

 

 

@新娘 暴暴呀暴暴呀暴暴👾 :在婚礼前,我特地准备了拍立得、签到本、照片边角贴,计划在迎宾区和来宾用拍立得合影,然后让来宾去签到本上签到,写一些祝福的话。

 

照片来宾可以选择贴在签到本上或者自留。

 

但是!因为没有提前安排人员负责签到本,没有提前安排人员指引来宾从迎宾区去签到区。只留下了签到本独自在角落哭泣。

 

#小犀姐提示#

 

这个问题不只是新娘暴暴有遇到,新娘说上有很多新人都有提到过这个遗憾。

 

原因其实就是因为新人们在迎宾区迎宾客之后,没有人去告知宾客指引宾客到签到台签到,导致宾客们进场就直接入座了。

 

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

 

① 安排专人在签到区负责签到本。

② 安排专人(好朋友、伴娘、靠谱亲戚)指引来宾从迎宾区去签到区签到或者设置路牌指引宾客签到即可。

 

2. 新郎领结忘记换

 

@新娘 暴暴呀暴暴呀暴暴👾 :提前准备了三个领结给老公,第一个深蓝色上面有小狗的图案,可爱俏皮接亲环节用。第二个银色的,庄重大气婚礼仪式用。第三个渐变的红色,敬酒环节用呼应我的红色敬酒服。但是!他忘了换。

 

我又忙又累又紧张,没有空提醒他。其实也提前跟他说过,但是他根本不记得。

 

最后深蓝色的小狗图案领结用了一整天。

 

 忘记换的领结

 

#小犀姐提示#

 

新娘结婚当天往往会有三套服装,新郎虽然只有一套西服。所以很多新娘都会多准备几个领结/领带,来和自己的服装做搭配。

 

但是婚礼当天太过忙乱,新人们很有可能会忘记更换。

 

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让伴郎们发挥充足的作用:提前告知所有伴郎们记得提醒新郎换领结。实在怕忘记可以根据仪式计划时间设置几个闹铃。这样就不容易忘了。

 

3. 没有座位表,坐席一片混乱

 

@新娘 暴暴呀暴暴呀暴暴👾 :座位表这个我考虑过要不要准备,但是我们那儿很少有人准备,担心准备了大家也不会按它坐,就干脆没管了。

 

结果当天场面一度混乱。我们有接近四十桌,除了主桌之后大家基本乱坐的。至今都觉得让大老远跑来的同学坐了特别靠后的位置很不好意思。

 

乱坐的婚礼现场

 

#小犀姐提示#

 

虽然有些地方没有用席位卡的习惯,但是至少得在婚礼之前就区分开来哪一桌坐哪些宾客。

 

同学好友坐哪几桌、远方亲戚做哪几桌,把桌子分配好整理一份表格,交给比较可靠的几个亲戚。让他们帮忙指引宾客入席。

 

 

4. 敬酒茶杯只准备了一对

 

@新娘 暴暴呀暴暴呀暴暴👾 :我买敬茶杯的时候脑子可能瓦特了。当时我在迎宾区站着,我妈拿着敬茶杯过来问我。你只买了一对吗?

 

最后再拿了两个酒店的杯子,才凑齐两对。 

 

#小犀姐提示#

 

这个问题一定要记牢!记牢!

 

如果你还在准备新婚物品,现在就去购物车里看看自己到底买了几对。

 

有新人跟贴说自己也忘记的。赶紧检查一下~

 

5. 没和亲戚拍合照


@ 新娘 猫也腹黑:遗憾的是太匆忙,亲友团都没有好好合照,当天喜酒结束好多好友都急着要回去了。

 

#小犀姐提示#

 

在小犀姐看的这么多婚礼遗憾中,新人们最常提到的就是关于婚礼当天照片拍摄的遗憾了

 

——有的选了单机位,但是很多重要照片没拍到;有的婚礼当天太匆忙,忘了和伴娘家人们合影;有的摄影师出现了问题,敬酒之后跟家人朋友的合影一张也没有。

 

为了不让大家再出差错,留遗憾。小犀姐特意准备了一份婚礼当天必拍清单。

 

※  首先要确认,你的摄影摄像都是双机位。

 

双机位真的非常重要!如果有一边设备或者人为原因出现了问题,也不至于把重要时刻都漏掉。

 

必拍清单在这里👇

 

必备拍摄清单

 

另外还可以交代自己的好姐妹或者朋友们帮你多拍摄一些现场照片,更有备无患哦~

 

6. 婚礼当天用的照片是未修图


@新娘 禾影聽:最遗憾的事情就是老公发给婚庆的婚纱照是没修过的,胖成狗了,结束后被各种吐槽

 

#小犀姐提示#

 

婚庆公司在布置会场、准备开场MV等情况都是需要用到婚纱照的。所以发给婚庆的婚纱照一定要仔细确认。

 

小犀姐的意见是:一定要双方确认,ta看一遍之后,你一定不要嫌麻烦或者太过相信ta,一定要再次确定。


7. 仪式婚纱头饰全忘带

 

@新娘 咖喱小仙儿:因为我的仪式纱早上是拿出来拍照用了,和头纱放在一个袋子里,做出门造型时,又把这个袋子拿回房间里,需要用头纱,然后就被所有人彻底遗忘了。我爸妈赶紧给我送过来。仪式超赶。

 

#小犀姐提示#

 

新娘出门和仪式的服装是两套,所以在出门的时候,千万要告诉伴娘/跟妆给你把衣服和鞋子、头饰拿好。

 

如果你可能会忘,那就和所有伴娘提前一天沟通清楚,在手机上定闹钟写备忘录。


8. 户外婚礼下雨了

 

@  新娘 玉溪面:户外婚礼突然下雨了,没有应对措施。

 

#小犀姐提示#

 

所有举办户外婚礼的朋友,必须要在和婚庆公司沟通初期,就让他们给你一个因下雨/下雪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PLAN B。

 

这样如果出现了问题,不至于太过慌乱。

 

比如说有些婚庆会给宾客们一人发一个透明雨伞,拍摄效果超清新的👇

 

下雨天户外婚礼应对措施

▲涿州 潮妆高端婚礼会所


9. 房间太小活动受限

 

@ 新娘 歆宝:当时定的已经是当地接待政府官员的好酒店,但是看到套房的那一刻,我又懵了,房间比客厅小,沙发茶具摆件都还是很不错的,可是!房间真的好小哇!

 

 太小的酒店房间


从图中可以看出过道的宽度十分有限,有些搞气氛但需要大动作刁难新郎的游戏就只好放弃啦。

 

#小犀姐提示#

 

酒店房间不要看到贵就觉得好,立马定下来!

 

一定要提前先到酒店里踩个点,看看各房间大小如何,咨询一下酒店方可以布置到什么水平。

 

房间大是真的很重要:一些指压板跳绳、新郎尖叫鸡等游戏都是需要大空间的。而且房间大小还会影响你布置后的效果,一定要先看好再付款哦~

 

10. 化妆师迟到2小时 流程全部延迟

 

@ 新娘 莹大宝的晓吖:结婚跟妆迟到2小时,头发就是简简单单的扎一下 家里人说既然来了就不要再说她了,反正大家都不容易。

 

#小犀姐提示#

 

跟妆的重要性真的不需要再多说了。

 

除了掌控着全天新娘妆面的精致程度,直接决定了新娘的风采;而且还是婚礼所有流程的最开端,一旦她迟到,所有的流程都得往后推。

 

所以在定跟妆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沟通好不能迟到。婚礼当天早上自己定闹钟给她打电话喊她出门,或者直接给跟妆定一个附近的酒店,避免迟到。

 

婚礼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大事,虽然不可能会100%完美,但是小犀姐还是希望能够帮大家多避点雷,让它再完美一点,成为你终生最美好的回忆。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