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新中式婚礼流程细节

更新时间: 2020-05-10 15:37:28

传统的中式婚礼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还有许多非常有创意的环节,所以受到许多新人的欢迎,但是伴随着社会的进步,出现了省去很多环节的最新版中式婚礼流程,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中式婚礼流程表

1、吹唢呐舞狮

这个环节是整个中式婚礼的前奏环节,必须要保证热热闹闹才行。需要找专门的唢呐队伍和舞狮队伍,做一个热热闹闹的开场。

 

2、新娘脚不沾地前往现场

然后由新娘家未婚的兄弟将她抱到花轿当中,然后花轿启程,但是如果新娘新郎家距离比较远的话,那这个环节走走形式就可以了,不然是非常耽误时间的。

 

3、司仪中式贺词开场

新娘到达婚礼现场之后,主持人需要用一段传统的中式主持词进行开场,渲染现场的整体气氛。然后音乐声响起,双方的父母走上台并且落座,新郎新娘也需要走上舞台。

 

4、新娘传席并跨火盆

酒店应该在门口准备一个门帘,当新娘准备完毕之后,需要由媒人或者伴娘将门帘掀开,然后新娘开始传席,也就是踩铺在地上的红毯,然后在媒婆的搀扶下跨过火盆,分别意味着早生贵子和生活的红红火火!

 

5、新郎射红箭

新郎这个时候需要从伴郎的手中拿过弓箭,然后将三支红箭分别射向天空、地上和远方。

 

 

6、新娘牵红球跨马鞍

新娘还需要在伴娘的搀扶下跨过马鞍并且和新郎分别牵起红球的两端,站在舞台中央。然后就需要由司仪介绍婚礼的证婚人,证婚人发表自己的致辞。

 

7、双方拜堂并掀起新娘盖头

以上环节完成之后,新人需要拉着红球正式的对拜,然后新郎用如意枰杆将新娘盖头挑开。

 

8、新人敬茶 父母致辞

然后新人需要拿着茶敬向父母。父母分别发表自己的婚礼致辞,然后双方的父母将喜烛点燃,双方入座并喝交杯酒。

 

9、送神后入洞房

然后就需要进行最后一个环节了,新人需要从桌子上取下纸钱,然后放在盆子里烧掉就可以了。之后新人就可以入洞房换好敬酒服出来敬酒了。

 

10、表演节目并送宾客

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表演节目给宾客,并且在以上环节都结束之后,就可以送走现场所有的宾客了!

 

 

二、中式婚礼注意事项

1、布置现场要红火古典

配合婚礼的主题,现场必须要保证弄得红火一些、中国风一些。颜色尽量选择大红色,还可以加入灯笼、木制椅子这类古风元素,起到装点的作用。

 

2、提前通知宾客主题

请柬上要通知所有宾客婚礼的主题,因为这样可以让宾客提前准备好出席婚礼的衣服,避免现场的杂乱不堪。

 

3、事先与主持人协调风格

开始之前需要和司仪进行沟通,让主持人根据婚礼的风格准备对应的主持词,避免出现风格不搭的尴尬现象。

 

 

中式婚礼是非常有韵味有特色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根据上述建议进行策划和准备,为自己制造一段最难忘的回忆!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