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古代婚礼布置

更新时间: 2020-05-24 13:18:05

 大家都知道,当代新人的婚礼都比较多样化,比如草坪婚礼、沙滩婚礼、别墅婚礼、等等。虽然这些地方举办婚礼都很霸气,但是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根据婚礼的形式去把婚礼布置好。那么,古代婚礼布置,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即将结婚的情侣都非常关心,在本文中小编就给大家好好讲解一下。

古代婚礼布置:

一、盖头

盖头是我们中式婚礼礼仪风俗中缺一不可的装扮,红色的盖头有着遮羞避邪之意。从接亲开始,新娘的盖头都不能拿下,直到拜完堂结束,新郎才能掀起新娘的盖头。

二、凤冠霞帔

中式婚礼上, 新娘穿着的当然是我们自己的传统礼服。凤冠霞帔是我国最经典的新娘礼服之一,红底色透露出婚姻喜气,龙凤的图案预示着婚礼美好,穿戴凤冠等金银首饰,将我们东方女性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灯笼

灯笼的运用是中式婚礼布置中的常客,可以用在舞台背景装饰上,也可以用在新人们的引路,也可以用在婚礼现场吊顶中使用,这样可以让中式味更浓。

古代婚礼布置

四、花轿

现在迎亲车队使用率是最多的,但如果举办中式婚礼的话,花轿这个古时承载着幸福的交通工具,当然也是必须要用的。花轿分为4人轿和8人轿,分为龙轿和凤轿。花轿的装饰也已龙凤图案为主,这是预示吉祥。

五、鞭炮

鞭炮的使用,相信大家都知道,办任何喜事都必不可少。

六、锣鼓锁呐

这些乐器是我们国产迎亲队伍中非常常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就是对中式婚礼最真实的写照。在我国许多城市和乡村,迎亲车队中都有一辆大皮卡,后面放着这些乐器。车队出发时,这些也都会被演奏,一路响到女方家。

七、天地桌

天地桌,中式婚礼举行三拜仪式的所需要,座上坐双方父母。天地桌的位置应该会选择在舞台中央,这样每个现场的来宾都能观赏到婚礼。

八、马鞍和火盆

马鞍和火盆是我们中式婚礼特有的习俗,跨过马鞍和火盆代表着忘记过去的一切不好,去处所有的晦气,开始新生活,一世平安、红红火火。

上文就是小编整理的古代婚礼布置,大家看完这后肯定已经知道了,对于婚礼来说红红火火就是它的独到之处,在婚礼前大家就要做好一些本职工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积极的留言评论哦。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