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婚礼仪式一般几点开始 婚礼仪式时间讲究

更新时间: 2020-05-02 13:35:15

结婚吉日是被所有人都重视的细节,但婚礼仪式开始时间往往被忽略。其实良辰吉时和良辰吉日同样重要,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讲讲婚礼仪式一般几点开始,都有什么讲究?

 

一、婚礼一般几点开始

不同地区婚礼习俗不同,所以婚礼仪式开始时间也不同。通常来说,南方大部分地区的结婚酒席是在晚上开席,而北方大多是在中午开席。

 

如果婚宴酒席的时间定在中午,可以定为11:58、12:18等时间,婚宴若是定在晚上,那婚宴就下开始的时间一般是在5:58、6:08、6:18等几个时间。婚宴酒席开始的时间是不固定的,准新人可格局婚礼的实际情况决定。

 

/

 

二、婚礼时间有什么讲究

 

1、婚礼时间的选择

如果准新人选择的婚宴时间是在工作日,参加婚宴的宾客需要在下班后才能出发,所以开席时间应为7:30——8:00之间。如果准新人的婚宴时间定在休息日,那婚宴开席的时间就可以适当的提早一些,比如5:30—6:30。

 

2、考虑季节性

婚礼季节不同,一天中的白天黑夜占比不同。比如在冬季举行婚礼,那么婚宴开始时间需要稍微早些,因为冬天的黑夜来的比较早,一般五点多就已经天黑,而且冬季的夜晚比较寒冷,不便于宾客行动。

 

如果是在夏季举行婚礼,婚宴开始的时间可以不用太早,因为夏季下午四五点钟的阳光十分毒辣,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不愿出门,就可以将婚宴开席设置在六七点钟。

 

/

 

3、讲究吉时

结婚是一件大喜之事,因此在婚礼的各个环节都讲究喜庆与吉祥,婚宴酒席开始的时间也是如此,一般新人选择的婚宴时间都带有8的数字,如08、18、28等数字,准新人可以自行选择一个比较吉利的时间定为婚宴开始时间。

 

知道了婚宴仪式的开始时间,还可以了解下婚礼当天流程时刻表,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婚礼当天流程进度,筹备完美的婚礼。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