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婚床怎么布置才显得好看?

更新时间: 2020-04-27 15:26:20

结婚要布置的地方有很多,可是新人的婚房在布置时,不得不把重点放在婚床上。婚床是两个新人今后共同居住的地方,也是婚后生活的主要场所。那么婚床布置怎样才好看?布置时有哪些讲究?

 

一、婚床如何布置显得好看

1、婚房的布置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当然主要还是用红色为主,毕竟结婚是件很重要的事,用大红显得吉利和喜庆。在给婚床布置时,可以在婚床的周边铺满鲜花,而婚房的天花板和墙面空白处用上气球和彩带为其装饰婚房。

 

当然上面这种是属于比较传统经典的布置婚床方法,如果你不太喜欢大红的婚床风格,那么可以选择相近的颜色或者是带着红色元素的布置方法也是可以的,如果不喜欢红色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来布置哦!

 

2、有的地方对婚床布置方面的床上用品很有要求,要求婚床上有四床被子、四床被褥、两队枕头及两对靠垫。当然有的地方可能没有这种习俗,因此看每个地方的婚礼习俗来为新人布置婚房。

 

3、有的家人在为新人的婚房婚床布置时,为讨个吉利和喜庆,喜欢给婚床上摆放上一些花生、桂圆、红枣等等,意味吉祥、如意、早生贵子等之意。

 

结婚出发前新娘在家准备

 

二、婚床布置有什么讲究

1、结婚婚床上的摆设装饰最好是双数。平常都说好事成双就是这个道理。同时婚房的其他摆设物品也要双数,这样才代表着吉利。

 

2、结婚婚床的床头不能有两个窗。因为这样有点像是“哭”的意思不吉利,所以在布置结婚婚床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否则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3、结婚婚床不能长期不睡。因为有些人结婚后,由于一些原因可能要长时间离开,因此婚车也就空着在民间称为“冷床”,这是不吉利的意思。所以在这方面一定要重视注意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婚房布置的讲究虽多,里面可能也蕴含着迷信的意义,但是我们国人讲究的是一个结婚的好兆头,所以大家看看了解一下也是可以的。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