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婚礼攻略之婚礼收尾工作

更新时间: 2020-05-01 15:51:33

小犀姐看到过不少新人辛辛苦苦备婚,却因为婚礼当天没有合理安排好要走的宾客,让亲友心中多有不快。所以今天小犀姐来补全完美婚礼的最后一环——婚礼收尾工作,在做结婚攻略的小伙伴快来收藏啦~

 

1、婚礼收尾工作之送客

 

婚礼结束后,送客是首先要做的事,本来婚礼上就会因为事多人多而对宾客照顾不周,再最后结束的时候再没有认真安排,会很不礼貌哦~

 

●自驾宾客

 

来之前准备好停车券,回去的时候如果喝了酒帮忙找好代驾

 

●外地宾客

 

直接走的,提前联系好大巴,送到车站/机场;暂时不走的,集体安排到酒店休息

 

●本地宾客

 

统计一下路线,安排相互离得近的打车一起走

 

婚礼现场新人扔捧花

 

2、婚礼收尾工作之清算现场

 

●烟酒喜糖

 

这类物品通常都会买多一些,以防万一,结束后未开封的都可以一一装好带回家。

 

●剩余饭菜

 

糕点类食物的和干净完整的饭菜都可以带走,打包不丢人,反而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铺张浪费爱面子是不可取的。

 

●鲜花气球

 

鲜花可以拿回家装饰家里,气球可以分发送给小朋友。

●纪念类物品

 

例如签到本、誓言卡一类,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物,要记得手好别忘记在婚礼现场。小编的闺蜜结婚时,她老公写给她的誓言本就被搞丢了,让她难受了好久。

 

成都木木夕婚礼馆

 

3、婚礼收尾工作之礼物及红包

 

●亲友送的礼物

 

安排专人计数,结束的时候按照记录清点,避免出现丢失的情况。

 

●红包

 

婚礼当天一定要把发的红包和收的红包分清楚,分在两个包里,收红包一般都会安排专人,最后新人要和这个人做好对接,安全起见要安排一个信任靠谱的人,防止最后互相推诿,伤感情。

 

红包

 

4、婚礼收尾工作之结账

 

以上的都做完了以后,带上数学好的朋友和清晰的脑子去结账啦,需要注意这些:

 

●婚庆和四大金刚

 

如果现场出了问题,一定要记录好,留视频或音频证据,后期结账的时候索要赔偿。

 

●酒店

 

酒店清算的时候,有的会把损耗算在你头上,记得仔细看账单,有这一点的费用就要问清楚是损耗了什么。以及酒店接亲的朋友记得安排人员在接亲结束后退房,不然就要多付一天房费啦。

 

●结账前最好双方家长都知情

 

准备好定金单据和订购的合同,安排人去结账,别双方家长互不知情都结。

 

新人接亲环节

 

5、整理衣物和首饰

 

●衣物

 

婚纱、秀禾、西装、伴娘服、伴郎服,如果是买的还好,如果是租的就更要细心啦。衣服上的水钻、珠子、纱都挺脆弱的,婚礼结束后及时换上便服,把这些装到准备好的大袋子里。尽快还给婚纱礼服店。

 

●首饰

 

婚礼上新人和双方父母都会佩戴、准备首饰,尤其一些地区和传统中式婚礼穿金戴银的就更多了,离开酒店之前把这些首饰都一一归纳好,走的时候统一带上,以防丢失。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