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新娘手捧花寓意

更新时间: 2020-05-11 08:24:12

手捧花在现在的西式婚礼上已经是新娘的必备婚品了,但是应该还有许多准新娘们不大知道的是,你们正在精心挑选的这束捧花除了是好看的装饰之外,其实还有一段起源哦,并且,新娘捧花传入国内发展至今,已经延伸出越来越多种的寓意了。

 

一、新娘手捧花寓意

 

1、手捧花起源

 

新娘手捧花的起源是来自英国,据说那时英国人举行婚礼都是在六月份,而在五月份时,进行了一年一次的洗澡,等到了六月份身上又有了新的气味,担心新娘身上的气味不好闻,所以在六月结婚的新娘手中会捧一束手捧花,为的是借着花香驱散身上不好闻的气味。

 

2、新娘手捧花寓意

 

①  驱散厄运

在西式婚礼中,新娘手中的手捧花已经成为重要的婚品,不过很多新娘捧花手捧花,是因为花好看,并不知道手捧花背后的含义。

 

根据相关文件的记载,手捧花起源于西方的古老文化,在西方人的观念中,手捧花是是婚礼的守护使者,可以守护参加婚礼的新人,免于遭受一些厄运和疾病的侵害。

 

②  传递幸福

渐渐地,新娘手捧花的习俗一直被流传下来,慢慢的人们对手捧花的含义有了更多了解,手捧花出现在婚礼上,不仅给新娘添了一份美感,据说未婚男女在婚礼上接到新娘抛出的手捧花,就是下一个找到幸福伴侣,成为幸福新娘的人选。

 

新娘手捧花

 

二、新娘不同捧花的含义

 

1、玫瑰手捧花

玫瑰是爱情的最佳代言人,玫瑰手捧花也成为众多新人婚礼的首选之花,但玫瑰的不同颜色代表的含义也不尽相同:红玫瑰代表:深爱着你;粉色玫瑰表示:动情在心、爱的宣言;白玫瑰则表示:天真、纯洁、尊敬。

 

2、康乃馨手捧花

大多数人只了解康乃馨是母亲之花,但是其实还有纯白色康乃馨,代表纯洁的爱和幸运,用白色康乃馨当做手捧花,注入了新娘对于在场未婚女孩最美好的祝福。

 

3、勿忘我手捧花

勿忘我寓意着浓情厚意,永恒的友谊,因此很多新娘在抛捧花环节会直接把这束捧花交到自己的伴娘手中,这既是幸福的传递,也是两个女孩之间最美好的友谊。

 

4、马蹄莲手捧花

马蹄莲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在欧美国家的婚礼中,是新娘手捧花的常用花材。

 

5、蝴蝶兰手捧花

这种花形似彩蝶,花姿优美动人,极富装饰性。蝴蝶兰代表恋人之间真挚的爱,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