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婚房四件套床上用品有什么讲究?

更新时间: 2020-04-27 15:22:26

中国传统婚嫁习俗中,结婚当天新人所使用的床上用品必须是全新的,因此新人在婚前就要准备好婚房四件套,但是许多新人在选择婚房四件套时,总是不知从何下手,今天小犀姐就来告诉大家如何来选择。

 

一、婚房四件套一定要买红色吗

1、许多新人都存在婚房四件套一定要买红色吗的疑问,其实,婚房四件套不一定要选择红色的,粉色、紫色的婚房四件套也是可以的,但是红色一直以来都是婚礼代表色,贴合婚礼喜庆的氛围,而且长辈也非常喜欢。

 

2、红色代表着喜庆,从古至今都是婚礼的传统颜色,但是新人也可以选择其它颜色,只要别选择黑色或白色的床上用品即可。

 

婚房卧室床铺布置

 

二、如何挑选婚房四件套

 

1、面料

新人在购买婚房四件套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有花朵的图案或者绣花的床上用品,这样比较符合传统,至于面料方面,建议选择纯棉或者真丝,这两种面料舒适度比较好,当然最终的选择要根据新人自己的喜好。

 

2、款式

婚房四件套的款式需要考虑到婚床的款式,如果婚床使用的是席梦思的床,最好选择尺寸比较大的西式床单,图案上可以选择花卉,如果婚床一侧空着,另一侧靠着墙壁,新人们可以选择中式的床单。

 

3、色彩

婚房四件套的色彩必须要结合婚房的布置和色调,精良与家具。床单等用品的色调一致,从而不会使婚房四件套看上去与婚房的装修风格不搭,另外,床单不要使用太过粗糙的,不仅洗起来不方便,使用感也不舒适。

 

4、材质

大多数新人都选择材质为丝绸的婚房四件套,品种则以绣花、印花为主,印花手感光滑,色泽明亮,花纹的层次感明显,绣花带有浓浓的民族特色,细致多彩,被里和被褥应选择吸湿性较强的棉织品,并经常清洗,注意卫生。

 

结婚是人一生中的大事,任何细节都不能出现问题,婚房四件套作为床上用品四件套,更是要提前准备妥当,不可马虎。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