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微信同步):13889525078

普兰店教堂婚礼布置图片

更新时间: 2020-05-10 15:12:56

在教堂内举办一场纯西式的婚礼是很多新人的梦想。不同于酒店婚礼的热闹,教堂婚礼更多的是神圣感动。在布置技巧和婚礼流程上,教堂婚礼也有着特定的风格。

 

一、教堂婚礼布置流程

1、准备工作:教堂婚礼布置好祭台,新郎新娘跪的凳子,准备盘、圣水;新婚夫妇集中教堂门口,更换衣服,琴师准备完毕。神父、辅祭在祭台前等候,证婚人就位。新人分别前往教堂,会合后开始举办婚礼,一般都是在下午举办。

 

2、婚礼由神甫或牧师主持,亲朋好友只需用心聆听,大家静等新人到来。

 

3、司仪宣布婚礼开始,琴师开始奏乐婚礼进行曲,父亲挽着新娘入场;父亲把新娘手交到新郎手中。新人往前走,走到祭台前跪下。

 

4、神父主持婚礼,琴师奏背景音乐

 

5、宣示:夫妇拥抱示爱,大家鼓掌。接着跪下拜谢天主,拜完起来; 在拜谢神父、证婚人;最后鞠躬拜谢双方父母、来宾、朋友、工作人员

 

6、宣布婚礼结束,琴师开始奏乐。

 

 

二、教堂婚礼布置注意事项

1、尊重信仰

无论你是要在教堂举办婚礼的人还是去教堂参加婚礼的朋友,都应该尊重教会的信仰,虽然你是无神论者,不能带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态去面对教堂婚礼。这是举办婚礼的最基本要求,不尊重他人也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2、着装问题

教堂举办婚礼所用的婚纱一定要白色的,千万不要穿有红色的婚纱,在西方文化中,红色代表血腥、死亡。不仅仅是白色的婚纱,婚纱的款式最好是选择拖尾较长的,则头纱应相对简短,只要到腰部即可。拖尾婚纱的线条显得更为摇曳,加上头饰更加有层次感,让新娘整个人看起来更为高挑。

 

新郎方面,正统的礼服为燕尾服,佩戴以红色或黑色的领结。白色的西式礼服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新郎新娘同为白色也显得很搭,只有这样的穿着才与教堂婚礼的气氛相协调。

 

3、注意礼节

在教堂中一定要保持安静,教堂的婚礼跟中国传统的婚礼有非常大的区别,中国人喜欢婚礼热闹。但是在教堂却只能安安静静的举行,不允许有其他嘈杂的声音。跟神的对话显然要更加庄严肃穆才行。还有一点就是绝对不要在教堂里面吸烟,吸烟也是交规所禁止的项目之一。

 

4、整体色调布置

既然是在教堂举办婚礼,那肯定是属于西式的婚礼。西式婚礼一般都以白色为主色调,所用的花也是需要经过精挑细选的,玫瑰是最常用的一种花,其次百合、郁金香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橄榄枝、树叶、枝条都是婚礼装饰的重要材料,用叶子来修饰花边效果非常棒,不仅看着自然而且非常美观。

举报